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合肥都市圈(淮南)文旅推介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3 09:5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近日,2019合肥都市圈(淮南)文旅推介會在淮南新錦江大酒店成功舉辦。推介會在合肥都市圈蕪湖、馬鞍山、滁州、蚌埠、淮南、六安和桐城七個城市舉辦,截至目前,已進行五站。兩地旅游界共聚一堂,感受合肥文化和旅游資源,了解合肥旅游發展變化,共商兩地旅游合作,中安在線等多家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報道。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丁海鷹在致辭中說,合肥與淮南都有豐富且各具特色的旅游資源,地緣相連、互動密切,必將開啟雙城合作新時代。淮南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長孟楠表示,推介團一行為淮南市民進一步敞開了尋訪美麗合肥之門,並現場推介了楚風漢韻、能源之都的大美淮南,提到合肥與淮南經濟區域發展互補優勢明顯,將積極推動文旅合作共贏,共同促進兩地經濟發展。
  合肥此次精彩推介了四條精品旅游線路,來自合肥都市圈的壽縣和霍邱縣也展示了各自景區內特色的旅游產品。深厚的文化底蘊、美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江淮風情、靚麗的都市景觀讓與會嘉賓津津樂道。在業界交流環節,安徽中國青年旅行社副總經理以環巢湖山水生態之旅為例,提到了合肥近幾年旅游產品的不斷升級,旅游資源的系統梳理以及網紅打卡地這種新興旅游業態的產品開拓。安徽中和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則特別強調了兩地在研學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倡議成立合肥都市圈研學服務中心,開展研學導師的培訓並出台相應標准。淮南市藍天假日旅行社總經理希望兩地旅行社設計有特色的旅游產品,樹立優質的形象品牌,將豐富多彩的旅游產品帶到淮南與合肥。安徽中國旅行社淮南分公司總經理在發言時從旅游業態策劃的角度提出了建議,要深挖新旅游消費需求,對分散旅游資源進行整理包裝,形成合肥淮南的游客互動。
  “用眾人之力,則無不勝也。”這是出自《淮南子》的名句,此次“美麗合肥養人之城” 2019合肥都市圈(淮南)文旅推介會的成功舉辦,提高了“美麗合肥養人之城”在合肥都市圈的影響力,拓展了兩市文旅合作的空間,推動了整個合肥都市圈的文旅融合與聯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