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亳州文化旅游體育局全面開展旅游廁所革命“回頭看”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0-01-09 09:1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9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初心使命,把建好、管好、用好旅游廁所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實踐,提升旅游廁所管理和服務水平,更好服務市民游客。根據安徽省“旅游廁所革命”總體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於2019年12月30日開始對全市2015年以來建成投入使用的367座A級旅游廁所開展旅游廁所革命“回頭看”專項行動。
  本次“回頭看”活動主要採取屬地自查整改、領導帶隊現場督查及暗訪相結合的方式。重點查看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建設完成情況。重點督查旅游廁所是否按照《旅游廁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GB/T18973-2016)》標准建設,是否符合現有A級標准,是否存在虛報、瞞報建設情況,是否存在拆除後未報備情況,各項設施設備是否齊全管用,是否懸挂統一的旅游廁所質量等級標識牌和所長制標牌。第二,開放使用情況。重點督查旅游廁所是否按照要求正常開放使用,是否便民利民,發揮作用。每座廁所百度地圖是否能夠做到GPS信息精確、地址詳細、廁所信息准確、外觀照片齊全,確保項目的真實性和准確性。第三,管養維護情況。重點督查是否落實縣區旅游部門、鄉鎮、旅游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三級旅游廁所所長負責制度,按照“數量充足、干淨無味、實用免費、管理有效”的要求,統一懸挂“一廁一表”公示牌,規范旅游廁所管理標准和操作流程。是否符合“三有四無五淨”標准(廁所有水、有電、有管理,無淤塞、無積水、無異味、無破損設施,地面干淨、便位干淨、面台干淨、牆面干淨、周邊環境干淨)。是否有專人清潔維護,技術創新和人性化的服務相關情況。 
  本次專項行動,對於完善亳州市旅游廁所配套設施和功能,建立健全旅游廁所建設管理長效機制,為廣大游客提供更高品質的旅游產品、更高規格的旅游服務和更高標准的旅游環境提供了重要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