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五舉措 
助力文化旅游企業渡過難關
發布時間:2020-03-24 10:0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積極有序推進文化和旅游企業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對全市1139家文旅企業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檢查指導全覆蓋﹔指導印刷企業、實體書店等85家與民生相關的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對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歌舞和游戲游藝娛樂場所、旅行社、電影院等867家文化娛樂企業100%納入開放負面清單管理,暫時嚴禁營業。

  一是宣傳惠企政策。積極梳理國家、省、市關於信用貸款、財政資金扶持、稅費減免緩交、項目審批綠色通道等惠企政策,區分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歌舞和游戲游藝娛樂場所、電影院、文藝演出團體、印刷、出版物發行、旅行社、星級飯店8類企業進行宣傳,支持各類企業加快復工復產。

  二是鼓勵擴大線上經營。將淮南全市部分實體書店聯系方式、微信公眾號等信息整理匯總,及時在淮南日報、政府網站發布,積極推廣線上經營。

  三是合理組織旅游景區開放。組織各景區景點業務骨干169人開展網上業務培訓,提高各景區景點恢復開放後疫情防控的應急處置能力,並根據疫情風險評估情況,對戶外景區景點實行全面開放,對室內游覽場所暫不開放。

  四是落實資金信貸支持。向41家旅行社暫退80%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共計400余萬元,支持旅行社應對當前經營困難,做好下步復工復產。向全市旅行社企業下發了《關於用好貨幣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企業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幫助31家文旅企業申報融資需求,協調申請1.753億元貸款,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共克時艱。

  五是積極謀劃旅游活動。圍繞壽縣古城、安豐塘、八公山森林公園、焦崗湖等特色旅游地謀劃2020年“春游江淮請您來”旅游推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