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馬鞍山市公共文化場館有序恢復開放
發布時間:2020-03-24 10:2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根據《馬鞍山市關於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的通告(第35號)》要求,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統籌謀劃、科學部署,確保各公共文化場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實現有序平穩開放。目前,全市公共文化館已開放11家,鄉鎮綜合文化站已開放13家。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編制《馬鞍山市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定恢復開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明確應急措施和處置流程,細化責任分工,壓實主體責任。堅持屬地管理原則,各公共文化場館根據當地防控部門最新指導意見及時進行動態調整,確保安全開放。

  二是完善防控體系。按照“分區域、分項目”有序開放的原則,暫緩開放影視廳、報告廳、培訓室、排練室等人員聚集區域。開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訓,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發現可疑症狀人員及群體,立即啟用隔離間隔離,配合疾控部門開展接觸者追蹤管理和隔離觀察。落實防護物資儲備,建立場館日常全面消殺制度,為員工和到館群眾提供必要防護保障。

  三是加強場館管理。各場館出入口分開設置,人員進出實名登記,採取“安康碼”管理,實行“綠碼+佩戴口罩”進入,“黃碼”和“紅碼”人員不得進入。採取人員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室內活動場所瞬間流量不超過最大瞬時流量的30%,有效避免人員聚集,確保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

  四是做好線上服務。繼續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公共文化雲等新媒體平台,持續開展網上教學培訓、展覽展示、閱讀推廣、公益講座等文化系列活動,強化內容更新,為廣大群眾提供優質的公共數字文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