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淮南:“文旅+金融”助力產業迎春
發布時間:2020-03-24 14:1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人民銀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強化部門合作,梳理受疫情影響的文旅企業融資需求清單,積極推進金融機構加大對企業的信貸支持。截至目前,全市6家涉農法人機構和徽商銀行淮南分行已完成對首批32家文旅企業的走訪對接,其中鳳台農村商業銀行對安徽省玉兔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發放貸款100萬元,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據了解,目前有5家企業與銀行初步達成合作意向,已進入貸款審批等流程,金額達5800余萬元﹔21家企業正在與銀行進行進一步的對接。

  主要做法:一是政企互動實現精准摸排。疫情發生以來,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人民銀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加強與淮南市文旅企業的溝通力度,找准企業難點、解答企業疑問,梳理總結出企業融資需求清單,由人民銀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分發至地方金融機構,要求各銀行高度重視文旅企業的復工復產,盡最大努力予以資金支持。二是銀政合作強化工作推進。3月20日,人民銀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門聯合召開工作推進會,對金融機構強化文旅企業支持工作進行了集中調度。三是銀企對接加速復工復產。各銀行機構在收到融資需求後在一周之內即完成名單企業對接“全覆蓋”,並開辟綠色通道實現了企業的信貸支持。下一步,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民銀行將進一步加大溝通力度,繼續引導金融機構支持轄內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支持全市文旅產業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