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辦理的案件入選 
“2019年度安徽行政執法十大事件”
發布時間:2020-04-01 12:1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1

  近日,由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辦理的“某出境旅行社組織旅游者到國務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公布的中國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國家和地區旅游案件”成功入選“2019年度安徽行政執法十大事件”。

  此案為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督辦案件,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派人員對案件辦理進行跟蹤指導和督辦,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專案組,通過核查該出境旅行社在售和下架的旅游產品,發現了三款出境游線路中包含國務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公布的中國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國家,執法人員及時固定相關證據,根據《旅行社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對該旅行社處以十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同時,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針對該案暴露的問題,開展了全市出境旅游線路產品大排查,並通過以案釋法開展法治宣傳,有力維護了良好的旅游市場發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