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金融支持文旅企業復工復產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20-03-31 16:4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1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加強與金融機構的統籌協調,積極支持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取得明顯成效。據統計,截至3月20日,全省金融機構已對接文旅企業622家,向其中146家企業授信20.1億元,已累計向52家文旅企業發放貸款1.8億元,後續貸款正在進一步對接發放中。
  3月4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人民銀行合肥市中心支行聯合印發《關於用好貨幣政策工具 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業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對國務院5000億元再貸款、再貼現金融支持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進行貫徹落實。3月6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人民銀行合肥市中心支行聯合主辦金融支持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對接會,就落實《通知》精神作再動員、再部署。
  隨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組織各市文旅部門,積極主動對接人民銀行各市中心支行,深入摸排轄區內相關文旅企業資金需求,做好協調服務,建立資金需求、融資情況定時報送機制。同時,聯合人民銀行合肥市中心支行共同做好政策宣傳、咨詢服務等工作,協調金融機構對申報企業開展信貸資質審核、跟蹤輔導。
  按照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各市文旅部門積極跟進,主動作為。黃山市文旅局第一時間向市人行支行提供了當地文旅行業重點企業名單及融資需求,摸排金融機構意向對接貸款情況。據初步統計,黃山市文旅局提供的141家企業名單中,金融機構已對接57家,達成意向貸款13.4億元。此外,淮北、馬鞍山、宣城等市也實現了金融機構對當地文旅企業信貸支持的突破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