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銅陵多舉措做好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管和服務
發布時間:2020-04-03 17:3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近日,安徽省銅陵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積極拓展綜合執法塊面,提升綜合執法監管手段,多舉措做好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管和服務。

  一是優化內部機構設置,理清執法職責。銅陵市綜合執法支隊根據職能設置,將支隊內設機構調整為6個,分別是:文化市場執法大隊、新聞出版廣電執法大隊、文物執法大隊、旅游執法大隊、網絡文化監管大隊和辦公室。調整後,明確了內設機構職責分工,優化了內部管理,市場監管體制機制進一步理順,市場管理質效得到進一步提升。

  二是加強規范管理,做好裝備配備,推進隊伍建設。銅陵支隊根據執法辦公需要,對現有辦公場所進行了改造,增設了調查室、詢問室、資料室等執法辦案所需的辦公場所,配備了執法記錄儀、便攜式打印機、移動執法終端等設備,統一規范了制式服裝、車輛、標識、文書等,嚴格做好“五統一”達標工作。

  三是完善監管內容,提升技術監管。銅陵市支隊積極組織執法人員在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進行旅游企業數據錄入和日常執法檢查的數據錄入,完善相關執法監管在平台上的監管數據,提升技術監管手段。

  四是結合線上、線下,做好監管留痕,規范執法監管行為。一方面,支隊依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對現有行政處罰權進行進一步梳理,對文化、新聞出版、旅游等市場行政處罰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進行線上公示,將權力置於陽光之下。另一方面,支隊通過在移動執法終端等線上平台錄入日常檢查記錄和開展“雙隨機”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做到執法檢查留痕管理,有違法違規記錄的經營者重點監管,確保文旅市場規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