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四力”並舉
全力推進“廁所革命”工作
發布時間:2020-04-03 11:1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為貫徹落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調整全省旅游廁所新三年建設計劃的通知》要求,按時保質保量完成旅游廁所革命建設任務。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對照既定目標,重點圍繞“四個方向”靶向發力,全面啟動2020年旅游廁所新建工作,助推文旅公共服務再上新台階。

  一是統籌規劃聚合力。堅持目標導向,緊盯全年建設32座旅游廁所任務目標,做好每月、每季度任務分解,細化責任清單、制定路線圖,建立完善廁所項目台賬,按計劃節點推進任務目標落實。認真落實《旅游廁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標准,將旅游廁所革命納入鄉村旅游、民宿發展整體布局中統籌推進、科學規劃、合理布局,注重與周邊整體環境相協調,保證功能齊全、干淨整潔、方便實用。

  二是科技運用注動力。運用全國旅游廁所管理平台,對全市新建廁所在項目申報、項目進度、項目審核等進行實時動態監管,確保底數清、情況明、信息准。部署開展電子地圖上線錄入工作,讓每一座旅游廁所在百度地圖上精准標注,有效解決游客“找廁難”問題。

  三是宣傳推廣添助力。深入開展游客、群眾文明如廁教育宣傳活動,推動文明如廁進景區、進社區、進農村、進校園,引導廣大游客、群眾養成自覺愛護廁所設備、保持衛生,培育文明如廁的良好習慣。利用“世界廁所日”“中國旅游日”“五一”“十一”等重點時間窗口,制作文明如廁宣傳材料和宣傳片在游客集中場所發放播放,普及文明如廁理念,推動形成積極健康的文明新風尚。

  四是監督管理更有力。成立督查工作專班,不定期對旅游廁所建設情況進行暗訪抽查,對浪費國家資金、建設超豪華廁所等錯誤做法及時糾正並予以曝光。同時督促各縣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嚴把建設質量關,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奢華之風,切實把這項民生工程真正建設成為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