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清明小長假央視聚焦阜陽文旅
發布時間:2020-04-07 11:0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7

  繼4月5日央視《朝聞天下》聚焦阜陽颍州西湖生態治理和歷史文化後,4月6日,《央視直播間》又在阜南田集七彩大地景區進行了實景直播,將千畝郁金香秀美景色展現給世界各地。

  安徽省阜南縣田集鎮的千畝郁金香園,這裡匯集了國內外郁金香25個品種、140多萬株。郁金香的花期一般為3到5月,最佳的賞花期為3月中旬到4月中旬,眼下是最佳的賞花時節,百萬株郁金香競相開放、絢麗多彩,走入其中彷佛置身花海。

  近年來,阜南縣田集鎮堅持生態優先,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打造這片佔地3000多畝的生態旅游園,郁金香花海就是其中一部分,除郁金香之外,園區還種植了百合、月季等10多種觀賞花,當地政府將花卉產業與扶貧有機結合,採取土地流轉,園區就業等多種形式,帶動貧困戶穩定脫貧,長效增收。目前在園區就業的貧困戶就有40多戶,年平均增收12000元。

  隨著商合杭高鐵開通,阜陽文化旅游產業迎來“融入長三角、高鐵全覆蓋”的黃金發展期,阜陽市委市政府圍繞“引進消費”和“留住消費”兩篇文章,加大颍州西湖等核心景區開發建設,實施產業項目建設年和優良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文化旅游重點項目提升行動,不斷豐富旅游新業態,努力打造以花為媒的全域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