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借力“四補四促”對沖疫情影響
發布時間:2020-05-29 11:3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5-29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加強統籌謀劃推動“四補、四促”,加快復工復產、復業興業,化危為機,止損減損,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力爭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一是以後補前,促假日旅游發展。從安徽省旅游市場最重要板塊的假日旅游入手,深入謀劃旅游市場復興工作,在今年元旦、春節、清明等假日受損後,著力挖掘“五一”、端午、中秋、國慶假期市場,推出周邊游、自駕游、親情游、健身游、徒步、騎行等旅游產品,加強旅游服務保障。加強暑期旅游策劃,開發更多更好研學旅游產品。推出周末2.5天彈性休息,大力發展周日游。努力實現全年假日的旅游人次、消費與2019年持平。

  二是以內補外,促出境消費回流。下發了《關於印發恢復旅游產業活力激發市場消費潛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豐富消費新業態、開拓消費新空間、延伸消費新時段、夯實消費新供給等8個方面系列具體措施,推動文旅消費轉型升級,豐富優質供給。開展“不做家鄉陌生人”活動,推出景區門票減免、旅游年票、消費券等惠民措施,引導出境游消費回流,大力發展國內旅游,最大程度彌補出入境游停擺損失。

  三是以上補下,促新興業態發展。針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線下市場,大力開發“雲游園”“雲看展”“雲演出”等“線上游覽”項目和居家VR旅行產品等。推出景區預約旅游、酒店推出自助入住、定制無接觸餐飲等服務,線上體驗聚集人氣,線下觀景實地“打卡”,快速填補線下市場空缺。

  四是以主補次,促長三角一體化旅游發展。瞄准佔安徽省客源量74%最主要客源地長三角區域發力,通過開展第二屆“春游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游推介等活動,加大促銷力度。今年與蘇浙滬共同推進31項旅游合作事宜,推動旅游信息互通、市場互推、客源互送、管理互助、標准互認等,開展長三角百家媒體促銷活動,大力推動“長三角人游安徽”,向主要客源市場要份額,彌補其他客源市場游量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