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亳州:發揮資源稟賦優勢 大力推廣研學旅游
發布時間:2020-11-23 10: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1-23

  2020年以來,亳州市在現有旅游資源基礎上,深挖特色文化,發揮資源稟賦優勢,積極開展各類活動,大力推進研學旅游發展。

  依托地區特色,開發傳統研學課程。亳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著豐厚的曹魏文化和中醫藥文化。亳州打造“亳學堂”傳統研學品牌,主推 “曹魏文化研學之旅”“中醫藥文化研學之旅”兩條線路﹔在華祖庵、花戲樓、曹操地下運兵道景區打造4處漢代彷古式課堂,可同時容納380人﹔開發了漢代禮儀、中醫藥香囊制作、拓片制作、臉譜繪畫、剪紙等十余項課程,讓同學們在了解亳州民俗、探秘亳州文化的同時,提升動手能力和協作能力,學習知禮,懂禮,守禮,做一個品行兼優、知行合一的人。

  致力創新發展,科技提升研學體驗。火星時代研學旅游基地自2019年建成以來,充分發揮科技研學作用,現為亳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10月,獲評2020年省級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日最大接待量達2000人次。節假日期間該基地先後開展小小講解員招募、歡樂獨立營、科技嘉年華、科學魔法秀、宇航員、“小火”玩偶、“大黃蜂”巡游驚喜派送,六大創客展示等主題活動,讓學生更直觀的探究科技,達到“游學”結合的目的。亳州市氣象科普公園(市防災減災科普教育中心)為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內有五個主題元素,七個展區,七十余項體驗項目,旨在傳播科學知識、提高公眾防災減災素養,自2019年10月開館以來已累計接待學生10100人次。

  產品不斷升級,精准營銷抓住市場。州利用精品研學旅游產品路線吸引周邊游客,不斷升級產品路線,積極開發“林擁城生態研學之旅”“2020世界中醫藥之都小郎中夏令營”等研學游產品,建設亳州市大型國防教育基地並於2020年5月1日正式開放,11月獲評安徽國防科技軍工文化教育基地,成為愛國主義研學游新去處。目前,州研學市場已擴展至蘇魯豫皖四省,建立並培養一批優質渠道客戶資源。亳州市及時調整思路應對疫情影響,2020年針對本地學校開展宣傳營銷,先後與市第一小學、亳州第八中學、利辛縣闞疃金石中學、渦陽樂行小學、亳州學院附屬學校等20余所學校建立良好校企合作關系,2020年下半年科技研學共接待學生54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