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鑒寶江淮行”公益鑒定活動在滁州市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21-05-19 09:1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9

  為迎接“5﹒18國際博物館日”到來,滿足民間收藏文物的鑒定需求,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安徽省文物局的指導下,由安徽省文物鑒定站和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鑒寶江淮行”公益鑒定活動近日在滁州拉開帷幕。

  本次鑒定涵蓋陶瓷、銅器、玉石器、書畫、雜項五個類別,共396件。來現場參加鑒寶的市民絡繹不絕,氣氛熱烈。專家們就文物的收藏、保護及鑒賞等問題與藏友展開交流,耐心細致地為藏友答疑解惑,認真普及文物法律法規,積極引導群眾樹立正確的收藏理念。

  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群眾保護、傳承、弘揚優秀歷史文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豐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切實滿足了人民群眾的現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