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年會永久會址落戶安徽蚌埠
發布時間:2021-05-24 12:5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4

  近日,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年會永久會址落戶蚌埠發布會在京舉行,會議發布,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年會永久會址將落戶安徽蚌埠。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是中國創立的一個高層次、非官方的國際文化論壇,是經民政部批准的唯一一個以論壇為組織名稱的全國性社團組織,旨在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推動不同文明對話與合作。論壇業務主管單位為中國文聯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常務理事會設在北京。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長嚴昭柱表示,太湖世界文化論壇旨在促進中外文化交流,論壇年會永久會址落戶於安徽省蚌埠市中國蚌埠古民居博覽園,有助於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的中國,讓世界深入了解中國、讓中國更加了解世界,中國蚌埠古民居博覽園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濃郁的文化底蘊,也有利於心靈溝通、思想交流。中共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表示,蚌埠市將以太湖世界文化論壇永久會址落戶蚌埠為契機,聚全民之智、傾全城之情服務好太湖世界文化論壇,積極籌備好第六屆年會,通過搭建國際化大平台,為推進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大貢獻。

  安徽省蚌埠市位於淮河之濱,地處南北分界,古乃“採珠之地”,又稱“珠城”,素有“文化搖籃、帝王故裡、歌舞之鄉、山水城市”美譽。中國蚌埠古民居博覽園是一個搶救保護散落古民居並將其集中重建的大型文化和旅游項目,項目位於龍子湖西南岸,項目集全國各地古民居於一處,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不可復制性,將三峽、福建和皖南等地古民居進行保護性發掘,搶救保護並將其集中重建,是中國第一座“露天博物館”,成為民間對外友好交流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