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開展“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
發布時間:2021-06-09 12:5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9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宣傳部、省直屬機關工委、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近日聯合下發通知,決定於6月至7月在全省開展“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進機關、進社區、進部隊、進景區、進校園宣講活動。

  通知指出,緊緊圍繞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題,聚焦黨在安徽各個歷史時期淬煉鍛造的“大別山精神”“新四軍精神”“渡江精神”“小崗精神”等偉大精神,深入挖掘講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時代楷模的感人故事,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進一步激發愛國主義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共慶建黨百年、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

  根據通知,宣講活動採取省市聯動、系統內與系統外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宣傳部、省直屬機關工委、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等遴選優秀紅色講解員組成宣講組,赴相關機關、社區、學校、部隊、景區開展宣講。

  通知要求,各市縣要圍繞宣講主題和內容,精心制定宣講活動方案,以優秀紅色講解員為主體,組成宣講組,採取多種方式,積極開展“雙百五進”宣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