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項目入選“2021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
發布時間:2021-06-09 11: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公布了《2021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出季活動目錄》,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策劃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木石精神﹒黨的文藝戰士賴少其革命文化事業文獻作品展”成功入選(全國共30個)。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系統梳理了賴少其革命斗爭及文化事業相關文獻史料和代表作品,通過“戰爭年代”和“新中國後”兩個專題,展出圖文展板60余塊,文獻史料208件(套),歷史照片114張,各類作品223件,其中作品圖片172件。著重表現賴少其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中所呈現出來的堅韌不拔的斗爭精神。

  目前,展覽已在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展出。下一步,該展覽還將在省內以及上海、北京、廣州等地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