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1安徽自駕游大會啟幕
發布時間:2021-09-26 10:3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6

  9月24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滁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安徽自駕游大會在滁州市舉辦。


  2021“駕游安徽”體驗團授旗儀式

  這是安徽省連續第八年舉辦的自駕游大會,也是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自駕游大會。經過連續8年的努力,安徽自駕游大會,培育並打響了一批風景與風情結合、詩與遠方融合的精品線路,安徽已經成為長三角自駕游客喜愛的重要目的地和打卡地。“駕游安徽”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提升。

  這次大會,第一次由行業大會上升到政府層面,安徽各市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領導小組負責同志、獲評和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縣(市、區)政府負責同志出席。安徽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山東、河南、湖北、陝西等省自駕游協會、俱樂部、服務商代表,省內重點文化和旅游企業代表,自駕游關聯企業、OTA平台代表,以及省內外媒體代表400余人參會。

  這是一次精心謀劃、內容豐富的大會。大會集精品自駕產品推介、項目招商、業界交流、採風踩線於一體,將促進自駕游發展與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雙招雙引”緊密結合起來。圍繞構建“六大特色板塊”,升級推出黃山218、皖浙1號風景公路、皖南川藏線、皖江風景道、慢游205、環巢湖風景道、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大別山風景道、皖北歷史文化之旅、山湖大道十條安徽自駕精品線路及“徽風皖韻”主題自駕線路,各有關市精心謀劃了一批攜手利好、潛力巨大的招商項目,向參會渠道商、投資商推介,會後還組織了省內外自駕游渠道方和資源方分組洽談,精准對接,達成了一批合作成果。

  讓駕游安徽者推介安徽自駕游,這是一次形式新穎、干貨滿滿的大會。會上,播放“駕游安徽一起來”主題視頻,全面總結8年來安徽自駕游發展歷程和創新成果,博得陣陣喝彩。邀請了國民公路G318文化推廣發起人李克崎、山東省房車露營與自駕旅游協會自駕游專委會會長霍海東、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交通廣播總監助理劉磊,從旅游者的角度分別分享和推介,增強了感染力和說服力,會上還發布了省內相關市縣自駕游優惠政策,對組團駕游安徽的旅行社、俱樂部等給予獎勵和補貼。


  八方來客 共襄盛會

  江淮分水嶺風景道情景推介,生動詮釋了這條風景道特色魅力和建設歷程。滁州市為籌備這次大會,整合資源、市縣聯動,大手筆、高起點策劃推出了“江淮分水嶺﹒滁州江淮嶺脊線”風景道。該風景道鏈接滁州8個縣區、總長超過400公裡、總投資超過400億元,特別是統籌考慮滿足主客共享、促進惠民富民,全面布局吃住行游購娛業態和公共服務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