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九屆中國(安慶)黃梅戲 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1-09-27 09:1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7

  聚焦“建黨百年”主題,大力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於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慶市舉行。

  第九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6類30多場活動。6類活動可以概括為“1+4+1”。“1”是指開幕式上演出新創黃梅戲《不朽的驕楊》﹔“4”是指組織開展黃梅戲“展演”“展播”“展銷”和“研討交流”4個單元活動﹔後面的“1”是指閉幕式上演出“百年風華、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黃梅戲紅色經典演唱會”。

  本屆藝術節活動內容豐富多彩,不僅有16台新創優秀黃梅戲劇目在安慶集中演出,還有12台劇目進行線上演播,長三角三省一市五大劇種的知名院團也將共同演繹劇目《雷峰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