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在滁州唱響
發布時間:2021-09-27 10: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9-27

  9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農業農村部、安徽省政府主辦,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農業農村廳、滁州市政府承辦的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暨“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成果展示活動在滁州舉行。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廣祥,安徽省副省長楊光榮,安徽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肖超英等出席開幕式。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自5月啟動以來,帶動各地開展歌詠活動約4.4萬場,參與人次超1.77億,形成了此起彼伏的群眾歌詠活動熱潮。活動創新開展線上大家唱活動,參與人群年齡覆蓋面廣,國家公共文化雲征集展示300多部“最美歌聲”短視頻以及約300首群眾創作的主題歌曲,實現了線上線下聯動。

  作為“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的重要活動之一,本屆中國農民歌會由1場主題演出和3個系列活動組成,主會場設在滁州職業技術學院體育場,分會場設在鳳陽縣小崗村、全椒縣大墅龍山、來安縣池杉湖、南譙區井楠村四地。主會場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鄉村振興主題,突出“農民唱、唱農民”﹔分會場組織農民歌手走進鄉村、田野,展示新農村和田野風採。本屆中國農民歌會期間還同步舉辦滁州市優秀“村晚”節目展演、市農村廣場舞大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書畫攝影展等系列活動。(李榮坤 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