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1“美好安徽﹒傳奇皖北”文化和旅游產品線上發布推介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1-09-30 10: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30

  9月29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阜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美好安徽﹒傳奇皖北”文化和旅游產品線上發布推介會在阜陽市舉行。

  作為2021“美好安徽﹒傳奇皖北”市場聯動推廣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推介會旨在深入構建安徽文化和旅游“六大特色版塊”,圍繞“傳奇人物、傳奇故事、傳奇景區、傳奇線路、傳奇美食”打造“傳奇皖北”文化和旅游新名片,推進皖北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通過網絡平台面向全球觀眾進行了全程在線直播。

  歷史底蘊深厚的阜陽、亳州、蚌埠、淮南、淮北、宿州六市,共同譜寫了傳奇的千古華章。推介會上宣讀了“2021美好安徽﹒傳奇皖北”六市聯動宣傳推廣發布詞,還重磅推出了“傳奇皖北”七大主題線路,分別為體驗古城風韻的“古城文化之旅”、體驗大好風光的“精品景區之旅”、體驗不忘初心的“緬懷先烈紅色之旅”、體驗清新之韻的“生態養生之旅”、體驗親子時光的“歡樂親子之旅”、體驗酒香探秘的“酒文化研學之旅”、體驗特色美食的“尋味美食之旅”,讓觀眾充分領略傳奇皖北的歷史、文化、自然、生態之美。

  作為大會上的一大亮點,現場通過光影科技和巧妙構思,由大禹、管仲、劉邦、劉安、曹操、嵇康六位文化和旅游推介官以穿越時空的方式,帶領觀眾一起重溫皖北六市百花齊放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解讀皖北這片土地因何稱之為“傳奇”。

  由主辦方特別推出的原創主題曲《傳奇皖北》也在大會上首揭面紗,引得現場觀眾與網友們的齊聲喝彩。最後,與會嘉賓共同開啟“2021美好安徽﹒傳奇皖北”六市聯動宣傳推廣啟動儀式,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據悉,為深入挖掘皖北富有傳奇色彩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主辦方已於9月13日正式啟動“美好安徽﹒傳奇皖北”抖音短視頻挑戰賽。此外,2021“美好安徽﹒傳奇皖北”市場聯動推廣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推出“淮河一號風景廊道”自駕旅游線路、舉辦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招商推介會、制作《皖北傳奇游﹒寶典》、發布一批“傳奇皖北游”成果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推廣活動,著力提升“傳奇皖北”文化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