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農民歌會唱“村晚”
發布時間:2021-10-12 10:1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12

  10月9日,由安徽省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希望的田野——最美頌歌獻給黨”滁州市優秀“村晚”節目展演活動在滁州大劇院舉辦。

  滁州市傳統音樂歷史悠久,內容豐富。本場演出在舞蹈《歡歌踏舞慶豐收》中拉開序幕,演員情緒熱情飽滿,音樂旋律歡快熱烈,為整場演出營造了濃厚氛圍。南譙民歌《過山鳥》、全椒民歌《風擺柳》、明光民歌《春風又綠淮河岸》等精彩上演﹔鳳陽嗩吶《農家樂》一登台便吸引了觀眾的目光,“攣、頂、借、帶”的獨特吹奏技巧,嗩吶惟妙惟肖的彷聲,贏得了觀眾的齊聲喝彩﹔黃梅戲《春蠶到死絲不斷》、洪山戲《粉身碎骨不低頭》再現了革命烈士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和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舞蹈《豐收錢杆》《陝北軍民情》、快板《春滿千秋》、門歌《幸福生活話今朝》等節目展示了鄉風文明風貌、鄉村振興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豐碩成果﹔演出最後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圓滿落幕。

  據了解,此次展演活動在國家公共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進行直播,同時在北京、天津、浙江、江蘇、湖南、重慶、湖北、廣東等省級數字文化雲平台並機直播,截至演出結束,累計線上觀眾達40.1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