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一市三省文物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長三角文物市場一體化發展邁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21-12-13 12: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13

  近日,上海市文物局、江蘇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和安徽省文物局正式簽署《長三角文物市場一體化規范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提出加快構建文物市場一體化發展格局的六大任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建立全國首個區域性文物市場一體化合作體系,全面推動長三角文物市場向更規范、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發展。

  根據合作協議,一市三省將通過政府推動、資源整合、項目互動、政策引導、機制探索等方式,創建長三角地區資源集聚、要素集約、業態集群、效益集成的社會文物保護利用新高地,共同打造文物市場一體化規范發展合作平台。到2025年,基本形成開放、活躍、有序、誠信的文物交易市場環境,帶動整個長江經濟帶和華東地區文物市場的繁榮,形成高質量發展的區域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