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亳州市國防教育基地推出紅色研學旅行
發布時間:2021-12-16 13: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16
  12月11日,亳州市大型國防教育綜合基地推出的首批紅色研學旅游項目正式開營。學生參觀多類戰機、東風導彈和海軍艦艇等,受益匪淺。此舉是為了讓學生深度掌握國防教育知識,切身感受實戰場景,從而讓學生深感今日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加熱愛自己的祖國。
  近年來,亳州市立足地方特色,推出研學旅行系列舉措,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先後推出“曹魏文化研學之旅”“中醫藥文化研學之旅”“林擁城生態研學之旅”等研學游精品課程。目前,全市有省級研學基地4家,市級研學基地7家,著力打造中醫藥、科技、生態、紅色等特色研學旅行目的地。
  為了進一步做好研學旅行工作,由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亳州市教育局主辦,亳州市藥都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承辦的亳州市第一屆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課程設計大賽正在火熱舉辦中,獲獎者將被授予“亳州文旅十佳研學導師”稱號。
  推出此次紅色研學旅行的亳州市大型國防教育綜合基地,2020年5月開園,總面積約1120畝。基地布局為軍事裝備展示區、紅色研學區和愛國主義文化展示區。
  自開園以來,該基地已累計接待游客60萬人次、研學團隊約300個,已成為亳州旅游的亮麗名片,先後獲得“安徽國防科技工業軍工文化教育基地”“亳州市國防教育基地”“亳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稱號。其中紅色研學基地有“碉堡”“戰壕”“了望塔”“槍炮營”“兵器展覽館”等設施設備,游客可以在這裡進行沉浸式體驗,感受強大的力量。(趙永樂 王妙熙 李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