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黃山旅游官方平台重視提升老年游客體驗
發布時間:2021-12-17 09:4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17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發布的《首批發展智慧旅游提高適老化程度示范案例名單》,“黃山旅游官方平台探索提升老年人游玩體驗新范式”被列入其中。

  黃山旅游官方平台自2019年8月上線運營以來,已成為黃山市旅游景區門票預約官方平台。據統計,今年上半年黃山風景區線上預約進入的游客中,60歲以上老年人佔比20%。事實上,如今多數老年人都面臨“數字鴻溝”問題,在旅行中,讓他們用智能手機預約門票、掃描健康碼並非易事。注意到這類問題的黃山旅游官方平台積極推行適老化改造,優化智能服務。

  黃山旅游官方平台首先通過技術手段方便老年游客購票。老年游客在該平台購票時,點擊“拍照身份證”,便可將身份證上的相關信息自動填入信息欄中,支付門票費用後即可完成預約購票。同時,平台購票頁面上的重要信息均採用了字體放大、顏色標注等方式,讓老年游客閱讀方便。

  今年,黃山風景區使用了最新檢票設備,實現了人臉識別進入。為了方便老年游客進入,黃山旅游官方平台提供服務,隻需要家人幫助游客在平台上完成訂票和拍照,老年游客到達景區後,便能順利進入。

  據介紹,黃山旅游官方平台今後將繼續重視老年人群體,找准老年游客出游過程中的痛點、難點,用更精細化的服務,讓老年游客使用智能設備不發怵、不犯難,真正享受數字生活帶來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