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宣城市圍繞“三個致力”做好公共文化場館質量提升工作
發布時間:2021-12-22 05:5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2

  為高質量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安徽宣城市積極謀劃2022年文化惠民工作。

  致力提升文化場館硬件設施。全力推進市本級文化館(市民藝術中心)項目建設。消除鄉鎮文化站場地被擠佔、挪用現象,積極向上爭取資金,在全市鄉鎮文化站建設智能監測系統,通過技術手段對鄉鎮文化站進行開放情況的實時監控。穩步提升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硬件建設,促進公共文化設施從“有”到“好”的提升,繼續開展全市示范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評選,加強鎮村之間的交流。

  致力提升文化人才隊伍素質。配強配齊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管理人員,落實專人專崗,充分調動民間藝術人才參與公共文化服務的積極性,建立專業為主,業余為輔,全民參與的文化志願服務體系。加強專業技能培訓,強化市、縣、鎮三級培訓體系,逐步形成文化工作者崗前、崗中培訓制度化,規范化,提升服務水平。重視鄉土人才培養。

  致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質量。加強對群眾文化需求的調查研究,積極走出場館,進小區、進企業、進校園、進軍營,進到田間地頭等,以多元化的服務供給,滿足群眾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完善公共文化服務效果評估和反饋機制,根據績效評估和滿意度調查不斷調整服務內容,增強文化服務投入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