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2安徽省鄉村村晚唱出鄉村振興好年景
發布時間:2022-01-17 10:5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7

  近年來,作為省級美麗鄉村、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鄉村振興示范村的阜南段郢鄉蒲庄村,在鄉村旅游發展中步履鏗鏘。近日,以“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們的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22安徽省鄉村村晚”首場演出在全國“村晚”示范展示點阜南蒲庄村精彩上演。

  合力舉辦“增動力”。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主辦,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明辦、阜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在國家公共文化雲、新華雲直播、有戲安徽等5大平台現場直播,觀看量突破百萬人次。

  多彩節目“增活力”。取材生活中的真實故事,以本土民間文藝節目為主,通過舞蹈、民歌等原汁原味表演方式展現花鼓燈《春到蒲庄》、淮河琴書《家與媽》等11個農民自編、自導、自演的節目,將農村鄉土氣息、民風民情和人文底蘊呈現在觀眾面前。

  文化共享“增魅力”。探索“鄉村文化夜市”發展模式,文化夜市每逢文藝演出時有3000人參加廣場舞、文藝表演,吸引周邊鄉鎮乃至河南等地群眾前來休閑、消費。每逢民間藝術團演出、廣場舞會演等節目,每晚有近5000名群眾共享文化盛宴。設置文化迎春區,邀請剪紙、烙畫等非遺傳承人現場創作作品,贈送給參加活動的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