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圖書館:辦惠民實事 塑黨員形象
發布時間:2022-07-08 10:0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08
  為貫徹落實安徽省“一改兩為五做到”會議精神,安徽省圖書館將“為民辦實事”與黨建工作、志願服務緊密結合,在疫情防控、文化惠民中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文化力量點亮群眾生活,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聞令而動,堅守疫線。針對今春省內疫情多點散發的情況,安徽省圖書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每日通過館內廣播等平台播報防疫溫馨提示,宣傳防疫知識。館領導帶頭下沉社區開展防疫志願服務,70多名在職黨員、2名離退休黨員主動加入社區防疫值班,協助開展兩碼核驗和秩序維護等工作。在合肥市開展疫情防控演練時,省圖書館作為此次演練的核酸檢測點之一,積極配合相關工作,6名黨員主動犧牲周末休息時間,走上防疫一線,為提高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實戰能力貢獻力量。
  重點幫扶,文化暖心。今年省圖書館各支部黨員志願者前往阜陽王集鎮、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合肥廬陽長者照料中心等地開展文化志願服務。在阜陽王集鎮,黨員志願者為留守兒童帶去了1500冊圖書﹔在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黨員志願者為視障學生辦理聽書機借閱服務,讓視障孩子們感受數字圖書館的魅力,保障視障學生的閱讀權利﹔在合肥廬陽長者照料中心,黨員志願者們與院裡老人共度五周年慶典活動。
  攜手共建,發揮合力。“七一”前夕,省圖書館第一黨支部與國家電網合肥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黨總支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雙方共同探討黨建與業務工作有機結合新思路,舉行了“安徽省圖書館、國家電網安徽電力(合肥忠旗)社會聯絡站”揭牌儀式,雙方將以此為契機,有效整合資源,實現共同提升,切實為群眾辦實事。
  延時服務,便民惠民。作為“為民辦實事”舉措之一,省圖書館開放了夜間閱讀空間,每晚都有兩百余位讀者來館閱讀學習。夜間開放面臨工作人員不足等問題,省圖書館黨員干部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投入到志願服務崗中,主動承擔夜間值班,解答讀者咨詢和指導讀者借還。在黨員干部帶頭示范作用下,職工群眾也先後加入志願者隊伍,接力奮戰志願服務崗工作,贏得讀者們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