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選手在長江讀書節第三屆講書人大賽中取得佳績
發布時間:2022-08-15 08:5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5

  8月10日上午,由長江沿線13家省級圖書館和湖北省新華書店等單位共同主辦的“沿著長江讀懂中國——讀一本書﹒品一座城”長江讀書節第三屆講書人大賽總決賽在湖北省圖書館圓滿落下帷幕。安徽省公共圖書館聯盟參賽的6名選手斬獲了金、銀、銅牌各2枚。

  大賽從4月28日啟動以來,全國25省5000余人報名參賽,初賽評選出全國500強,復賽評選出全國100強,並擇優推選長江沿線13省共30位選手赴湖北省圖書館參加線下總決賽。安徽省各級公共圖書館積極參與活動,共提交作品450個,是除湖北省外活動參與人數和提交作品最多的地區。其中,75名講書人入圍復賽,最終6名講書人突圍進入線下決賽。

  此次大賽以文化助力長江經濟帶蓬勃發展,推介長江文化,促進了長江流域公共圖書館文化資源合作共享,為進一步提升沿江地帶公共文化服務水平開辟了新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