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舉辦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
發布時間:2022-09-29 13:1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9

  為進一步深化安徽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業務水平,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9月20日至23日,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在合肥舉行。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司法廳、省廣播電視局、省文物局、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聯合主辦。崗位練兵活動針對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業務和崗位特點,圍繞政治練兵、法治練兵、業務練兵、實戰練兵、科技練兵這5方面開展。技能競賽注重檢驗練兵成效,綜合考察執法人員法律法規規章、執法辦案、證據固定、文書制作、案卷歸檔等掌握及應用情況,分為團體賽和個人賽兩部分,其中,團體賽現場競賽設置了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等環節,達到以賽促學、以賽促練的目的。此次參賽選手均為各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推選的執法業務骨干,經過為期4天的激烈比賽,合肥市代表隊獲得團體第一名,黃山市、蕪湖市代表隊獲得團體第二名,阜陽市、蚌埠市、六安市代表隊獲得團體第三名。獲得團體賽第一名的合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將代表全省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復賽。

  本次競賽活動有效地提升了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的專業水平和執法技能,推進了綜合執法人員的專業化、綜合執法業務的規范化和綜合執法監管的信息化建設進程,營造了“學技能、當標兵”的濃厚氛圍,起到了“練兵比武”的良好效果,全面展示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