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國慶期間6.3萬人次打卡安徽博物院
發布時間:2022-10-10 08:5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0

  國慶假期期間,安徽博物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著力優化公共服務,推出了主題各異的展覽和豐富多彩的活動,6.3萬觀眾到館盡享一段有知識、有溫度、有趣味的“文博旅程”。

  據了解,安徽博物院特色展覽成為“知識充電站”,假期期間共有12項展覽對外展出。新推出的“異域同方——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展”深受歡迎,展示了來自公元前2000年到公元8世紀的190余件(套)珍品文物,涵蓋了環地中海地區、兩河流域以及中亞、西亞等地區的古代文明成果﹔“德澤永芳——安徽博物院藏捐贈文物展”從歷年入藏的個人捐贈中遴選130余件(套)精品加以集中展示,弘揚了捐贈者崇高的愛國主義情懷和化私為公的高尚義舉,最大限度地發揮了捐贈品的藝術價值和社會價值﹔“安小博游歷記”“安徽古生物陳列”等深受青少年喜愛,沉浸式觀展體驗令小朋友們意猶未盡﹔“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陳列”“初心映江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等紅色主題展覽成為公眾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場所。觀眾紛紛表示,安徽博物院展覽很有特色,既能學到知識,又能開闊眼界,值得一看。

  此外,安徽博物院雲端服務盡展“溫度”,線上推出42項雲展覽、14件數字藏品觀展服務,依托官方網站、支付寶、微信、抖音等雲平台,實現入館參觀和社教活動預約、在線看展等多種服務功能。官方微博、微信還每天發布新展的音視頻導覽,讓群眾享受免費的專業講解服務,假期期間共提供124批次講解服務,開展線上線下社教活動8場。文創產品“上新”也大受歡迎,新館文創商店全新升級,讓不少觀眾在此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