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圖書館舉辦“安徽古保講壇”線上活動
發布時間:2022-10-27 10:4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27

  為提高安徽省古籍保護工作者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促進業內交流與溝通,加強專業人才梯隊建設,安徽省圖書館(省古籍保護中心)於10月25日舉辦了第一期“安徽古保講壇”,特邀國家圖書館田周玲、崔志賓二位古籍保護專家,帶來兩場古籍保護與修復專業方面的精彩講座。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動在線上進行。

  田周玲講座題為《古籍保護國際新視野》,重點介紹國外文獻保護相關重要機構和期刊,以及國家圖書館古籍保護科技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的基本情況。崔志賓分享的《國家圖書館藏清宮“天祿琳琅”珍籍的修復》,以大量的修復案例和珍貴書影,介紹了清宮“天祿琳琅”珍籍修復項目的開展情況,講解了修復技藝、修復材料、技藝傳承、技術創新等多方面的知識。

  黨的二十大工作報告提出,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本次活動是安徽省古籍保護中心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舉措之一,180余名省內外古籍收藏單位的修復與管理人員、高校文獻資源保護專業師生積極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