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講解員進校園 紅色故事更生動
發布時間:2022-11-18 09:0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18

  自今年5月開展“賡續紅色血脈 培育時代新人”紅色講解員進校園活動以來,全省各地積極響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組織了紅色講解員進校園等活動。截至10月底,全省累計開展各類進校園活動500多場(次),參與學校近300所,直接參與活動的學生約15萬人次,線上線下相關活動參與人次約80萬,掀起了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的熱潮。


  各地充分挖掘當地紅色資源,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有的邀請功勛模范人物、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作講解,有的結合青少年學生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創新運用實物和道具展示、有獎問答等喜聞樂見的形式,增強宣講的親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激發青少年學生的情感共鳴。部分學校還結合入團儀式、主題團日、主題隊課等,在抗戰勝利日、烈士紀念日等節點,組織青少年學生走進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和紅色文博場館,開展具有儀式感、參與感的主題實踐活動,讓青少年感悟偉大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