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系列文化惠民活動迎新春
發布時間:2023-01-13 11: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1-13
  1月11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動開啟,首站走進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鎮汪橋村,書法家、攝影家等開展寫春聯、送福字、送剪紙等志願活動,中國戲劇梅花獎、曲藝牡丹獎、雜技金菊獎獲得者等藝術家為村民帶來精彩文藝演出。
  據悉,1月11日起,安徽在全省組織開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動。本次活動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廣電局、省文聯主辦。安徽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陳韶光介紹,本次活動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城鄉一體聯動、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切實營造攜手同心、溫暖明亮的社會氛圍,唱響自信自強、團結奮斗的時代旋律。
  本次活動呈現“兩多一新”的特點。一是活動內容多。全省將安排621項、5萬余場(次)活動,為歷年之最。在文化悅民方面,組織164項活動,涵蓋文藝演出、優秀劇目展演、美術攝影作品展覽等內容。在文化便民方面,推出包括新春非遺民俗大賞、新春燈謎、旅游惠民等444項文旅融合活動。二是參與單位多。堅持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發揮中央駐皖和省級單位的示范帶動作用,本次參與活動的12家中央和省直宣傳文化單位,策劃推出177項活動。三是活動方式新。充分運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術,更加精准地進行內容供給。比如,在“學習強國”安徽學習平台開設專欄。“有戲安徽”宣傳矩陣推出2023雲上觀劇新春特輯,從1月14日起,集中展播黃梅戲、話劇、舞劇等類型的34部精品劇目。(孔令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