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滁州舉辦“迎新春”民俗火花收藏展
發布時間:2023-01-29 10:4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29

  新春之際, 2023年“迎新春”民俗火花收藏展在安徽省滁州市文化館舉辦。本次展覽由滁州市文化館、中共琅琊區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滁州廣播電視報社主辦, 從1月13日持續至2月10日。 

  本次收藏展共展出滁州民間火花收藏家陳春榮先生精心收藏的近千套火花精品,作品內容囊括了歷史名人、生肖文化、姓氏文化、祖國河山美景名勝、花鳥年畫等,精彩紛呈、千姿百態。展覽特別展出一套完整的兔年紀念火花,讓觀者了解到了兔子的進化史及其龐大的家族體系,在新春兔年來臨之際,對祥瑞納福的小兔子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據了解,上世紀八十年代,火花收藏曾是位列於郵票收藏之後的第二大收藏項目。隨著社會進步和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如今火花遠遠超出了單純商標的范疇,成為宣傳文化、傳播知識、豐富生活、陶冶情操的大眾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