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非遺直播帶貨活動精彩來襲
發布時間:2023-01-17 09:2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7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安徽四大名茶助力“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為契機,按照“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動部署要求,在兔年新春來臨之際,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安徽省非遺保護中心、安徽廣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2023“趕大集﹒買年貨”安徽非遺直播帶貨活動於1月16日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組織黃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祁門紅茶4項新入選世界非遺代表作名錄的項目,以及30余項體現安徽地域特色的非遺代表性項目、中華老字號和安徽老字號等企業,深度聯動新媒體電商平台開展直播帶貨活動。產品涉及人民群眾吃、穿、用等日常生活多個門類,讓人民群眾在裝滿“年貨菜籃子”的同時,領略家鄉非遺魅力,感受濃濃非遺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