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赴皖南為群眾鑒寶
發布時間:2023-02-09 09:3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9

  為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2月3日,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文物鑒定站)組織文物鑒定專家赴涇縣開展“公益鑒寶涇川行”活動,為涇縣及周邊南陵、旌德、黃山區等地230余名藏友鑒定玉器、青銅器、書畫、瓷器、雜項等器物300余件。藏品中不僅有新石器時代的獸面玉飾件,也有宋代青白釉碗、明代玉花片、清代“孟博氏”款銅香爐等。鑒定過程中,專家就文物的收藏鑒賞、保護傳承進行精彩的講解,與藏友們談古論今、深入交流,細致耐心地為藏友答疑解惑。

  此次公益鑒定活動,不僅滿足了群眾對文物鑒定的需求,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文物鑒定站)還發放文物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宣傳冊,引導群眾樹立正確的收藏理念,促進社會文物有效保護與合理利用,不斷增強群眾保護、傳承、弘揚優秀歷史文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