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圖書館AR導覽上線服務讀者
發布時間:2023-02-23 09:1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3
  近日,安徽省圖書館為讀者們送出一份新年“大禮”,可以通過省圖書館微信公眾號中的微服務大廳或省圖書館官網登錄查看AR導覽服務,為廣大讀者提供全景導覽、線上展廳、館藏檢索、語音講解等沉浸式體驗內容。
  AR導覽系統運用了720度全景技術,對安徽省圖書館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可讓讀者足不出戶了解省圖書館各功能區域所在位置和特色服務內容,並根據導覽指引更快捷地找到想要的圖書及服務。同時,AR導覽開辟了可持續的線上服務新路徑,為讀者提供全天候多元化互動交流服務,使省圖書館服務從傳統的網頁展示等“平面形態”轉變成“能聽會說”的智能形態。
  安徽省圖書館以智能語音、AI數字人、雲計算等人工智能技術打造數字化新基建,實現線上實時3D互動展示,為讀者提供良好的個性化“元宇宙”體驗。今後,安徽省圖書館將繼續為讀者提供形式多樣的智慧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