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3年中國﹒渦陽紀念老子誕辰系列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08 17:0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8

  3月1日,渦陽老子廟會在渦陽縣天靜宮景區舉辦,這是2023年中國﹒渦陽紀念老子誕辰系列活動之一。今年的廟會時間為3月1日至6日,吸引近30萬人次參加。

  廟會首日,聲情並茂的戲曲演唱、舞龍、市級非遺“九女扑傘”、竹馬旱船、漢服表演等民俗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廟會現場還設置了美食和小商品貿易區,匯集地方特色小吃、商品、花鳥魚蟲等,開展了渦陽土特產和特色產品展銷。上萬人一起逛廟會、看演出、品美食,歡聲笑語中盡顯煙火氣息,也有力促進了地方消費。

  在當天的活動中,還有當地50多名書法家、畫家現場創作,並進行書畫義賣,政府部門、金融機構也擺起攤位,送農業科技、送就業崗位、送安全知識、送文明新風,為廟會增添更多亮點和人氣。

  2023年中國﹒渦陽紀念老子誕辰系列活動包括“老子故裡﹒道源渦陽”全球詩歌散文大賽頒獎典禮、文藝研討會、探尋老子故裡文化採風、《道源渦韻》文藝展演、2023年中國﹒渦陽第五屆老子道文化學術研討會等,以傳承老子道家文化,充分發揮老子文化的品牌效應,推動老子文化的研究、交流、開發與合作,不斷提升“老子故裡﹒道源渦陽”品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