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文旅系統積極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發布時間:2023-03-15 11:5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5
  為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開展“踐行雷鋒精神 文旅人見行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
  3月份以來,安徽省圖書館以“學雷鋒 辦實事 見行動”為主題,舉辦了“賡續雷鋒精神﹒悅讀紅色經典”書報展,展出了雷鋒日記、雷鋒圖片、雷鋒精神研究等主題文獻100余冊,讓廣大讀者可以近距離感受學雷鋒的歷史﹔舉辦了學雷鋒志願服務分享會,特邀“中國好人”葛楊分享她的志願服務故事,以鮮活的身邊事例傳遞真善美和正能量﹔舉辦了“弘揚雷鋒精神﹒傳遞愛心力量”線上打卡活動,讀者可以跨越時空限制參與到線上學雷鋒、見行動活動中。此外,安徽省圖書館聯合省地礦局開展了地質科普知識、玉石保養清洗、生態環境保護等宣講活動。安徽省博物院面向社會招募了20名志願服務者,部分志願者赴長豐縣馬郢村開展了“弘文博史”志願服務活動,宣講安徽悠久的歷史文化,同時走進省特殊教育中專學校,開展了“學雷鋒文化助殘”志願服務活動,捐贈80余冊精品文物書籍和精美文創產品,為學生們講述雷鋒故事。安徽省美術館舉辦了“講述雷鋒故事 傳承雷鋒精神”專題分享會,青年干部紛紛登台分享不同的“雷鋒”故事,把踐行雷鋒精神作為自己的人生選擇。自3月4日起,省美術館每日參觀人數將增加至5000人,更多的志願者參與到紅色文化宣講、引導咨詢、公益講解等志願服務中,進一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的需求。
  通過開展系列“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主動參與服務的志願者超200人次,受益人群約2.3萬人,文旅人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展現了人人學雷鋒、人人爭做雷鋒的精神風貌,推動了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為建設創新型文化和旅游強省貢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