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出台若干舉措 文旅獲得諸多支持
發布時間:2024-02-22 09: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22

  安徽省政府新聞辦2月20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出消息,近日該省出台《關於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若干政策舉措》(以下簡稱《政策舉措》),從持續擴大有效益的投資、更大力度激發有潛能的消費、推動現代服務業提檔升級等8個方面提出30條舉措,著力解決當前企業生產經營中存在的痛點、難點、堵點。其中,多條政策舉措涉及文旅行業。

  《政策舉措》提出,支持各地圍繞文旅等領域發放消費券,鼓勵企業配套開展讓利促銷活動,引導激發有潛力的消費。打造消費新載體、新場景,大力培育汽車、自行車、馬拉鬆等項目品牌賽事,打造“跟著賽事去旅行”精品項目。

  《政策舉措》要求,推動高品質旅游強省建設。省財政統籌安排1.8億元專項資金,支持大黃山世界級休閑度假康養旅游目的地建設。組織萬場演藝進景區、進鄉村旅游重點村、進商文旅綜合體等“六進”活動。積極推動文化符號鮮明的“徽字號”文創產品發展,打造一批“徽字號”著名旅游景區、度假區。培育一批國家級鄉村旅游重點村和鄉村民宿,打造安徽旅游民宿品牌。對新獲評的全國甲級民宿、乙級民宿分別獎勵15萬元、10萬元,從新獲評的安徽省金牌民宿中擇優選擇20家分別給予5萬元獎勵。開展鄉村旅游“風景道”“主題村”等專項行動,培育一批鄉村旅游集聚區。

  《政策舉措》還提出,加快服務業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培育省級商文旅融合發展集聚區30個以上。(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