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著力推動商文旅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4-02-26 10: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2-26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近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解讀《關於加快實施20項重大工程推動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宣布安徽將加快實施20項重大工程,著力構建優質高效服務業新體系,到2027年全省服務業增加值達到3.5萬億元。

  據介紹,在推動新型消費發展方面,省商務廳將著力推動商文旅融合發展,會同文旅等部門,合力打造一批共建共享的融合載體、場景和品牌,培育文化底蘊足、煙火氣息濃的省級商文旅融合發展集聚區30個以上,推動商文旅資源整合、業態融合、市場聚合。組織“皖韻有禮”老字號國貨潮品系列展銷活動,新培育一批“中華老字號”“安徽老字號”,推動老字號守正創新“趕潮”新消費。

  會上還介紹了20項重大工程中“文化演藝服務繁榮創新工程”2024年的工作重點。一是繁榮藝術創作展演。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組織系列文藝活動。持續推動文藝演出進社區、進景區、進商業綜合體等。二是實施文化惠民活動。開展“四季村晚十百千”活動,全年承辦全國“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不少於10場,舉辦省級活動不少於100場,帶動市縣舉辦2000場左右。三是豐富文化服務場景。加快智慧場館建設,推動智能穿戴設備、智能游覽、全息呈現、多語言交互等新型體驗技術深度應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