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4春節“村晚”全國示范展示活動在阜陽市王店桃花村舉辦
發布時間:2024-03-07 09:3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07

  3月2日,“大地歡歌迎新春 五谷豐登慶豐年”——2024年全國春節“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安徽省阜陽市颍州區王店鎮桃花村舉行。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阜陽市人民政府承辦。

  演出現場,當地特色的農民畫、蝴蝶蘭、錦鯉等鄉村“村寶”登上舞台,通過直播向全國人民進行展示,充分展現了鄉村文化振興和特色產業興旺的新局面。

  活動現場設置50余個特色攤位,以“非遺民俗集市”為主題,展示了阜陽剪紙、木版年畫、杜氏刻銅、方集馓子等好吃、好玩、好看的特色非遺產品和農產品,吸引數千名群眾購買體驗。

  本次活動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安徽文化雲、阜陽電視台、阜陽市公共文化雲等平台進行現場直播,現場多家網絡自媒體達人通過視頻號、抖音號等新媒體多角度、多維度宣傳報道。據統計,當天線上線下觀眾達380多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