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2024年“悅動池州”專場演出舉行
發布時間:2024-03-08 14:4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08
  近日,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貴池區、東至縣、石台縣、青陽縣文化和旅游局,九華山文化旅游處,市文化館,市黃梅戲劇院協辦的“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2024年“悅動池州”專場演出在池州市貴池區百荷公園廣場成功舉行。
  活動現場,來自池州市黃梅戲劇院和各縣區文旅局選送的7個優秀文藝節目及貴池區馬衙玉田龍燈隊、東至縣木塔平安草龍燈隊、九華山風景區九華鄉老田兄弟龍燈隊輪番登場,為大家奉上了一場多姿多彩、百花齊放的表演。演出中,新創排的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池州儺戲劇目《神農教耕》,用質朴的舞蹈展現五谷豐登、國泰民安的歡欣。緊接著,黃梅歌舞歌頌夢幻二月杏花村,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青陽腔《穆桂英與楊宗保》上演神韻“全武行”。在保留劇目黃梅戲舞《正月十五鬧花燈》的召喚下,3支龍燈隊伍舞起了“幸福龍”,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打豬草》《天仙配》等經典黃梅戲聯唱、一人分飾兩角的東至民歌《洗菜薹》獲得觀眾一致贊賞。在熱鬧的鑼鼓聲中,4位演員踩著高蹺上場,表演了儺舞《高蹺馬﹒花關索戰鮑三娘》,再次將現場氣氛推上高潮,引得觀眾一片叫好。在組織方的精心准備和相關部門、志願者的密切配合下,本場活動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觀看,演出現場氣氛熱烈、安全有序。
  “悅動池州”文化活動自2019年創辦以來,至今已累計開展文藝演出700余場次,成為群眾身邊的“小劇場”,展示自我的“大舞台”。2024年,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繼續實施“悅動池州”文化活動項目,推動池州市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