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參加2024年長三角文化和旅游聯盟聯席會議
發布時間:2024-03-11 10:2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11

  2024年3月6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參加在江蘇省揚州市召開的2024年長三角文化和旅游聯盟聯席會議。

  會議全面總結了長三角文化和旅游聯盟2023年工作,審議了《2024年長三角文化和旅游聯盟重點工作計劃》,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就做好聯盟工作、推進長三角文化和旅游一體化發展進行研討。

  會上,主辦方還舉行了長三角“美哉圖書館”視頻征集活動啟動儀式,發布了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百城”名單並授牌。

  2023年,安徽省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與滬蘇浙緊密協作,攜手奮進。安徽省牽頭擬訂《長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框架協議》,在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上簽約﹔聯合推出“跟著考古去探源”、革命文物主題游徑、百家高鐵旅游小城等一批區域產品﹔強化區域聯合推廣,開通“樂游長三角”六安號、淮北號專列﹔舉辦了第六屆中國非遺傳統技藝大展,組織精品劇目赴長三角多地展演﹔牽頭制定《長三角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文書指引》。

  2024年,安徽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揚皖所長,抓好牽頭事項,協同做好打造精品、拓展領域、搭建平台、深挖潛力等文章,進一步強化優質供給,做實惠民服務,提升品牌形象,持續擴大消費。

  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分管負責同志、相關處室負責同志、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代表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