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館藏新安畫派精品亮相中國美術館
發布時間:2024-03-12 10:37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12
  由中國美術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文物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文物鑒定站)、安徽中國徽州文化博物館、安徽徽州歷史博物館承辦的“墨韻文脈——新安畫派精品展”於2024年3月10日至6月10日在中國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共展出安徽三家博物館珍藏的新安畫派代表性畫家的繪畫精品及相關文物100余件(套)。
  舉辦新安畫派專題展覽,是貫徹落實安徽省委主要領導關於“彰顯地域特色,創新展覽展示,推動文物活化利用,更好地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深入研究闡釋安徽文化的歷史淵源、發展脈絡、歷史地位,努力形成更多高質量研究成果”等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進一步講好安徽故事,提升安徽文化影響力,推動安徽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一次有益嘗試。
  此次展覽的展品包括漸江《曉江風便圖》、查士標《攜琴幽居圖》、孫逸《溪橋覓句圖》、戴本孝《摹北苑秋山圖》等經典名作。展覽全面地向觀眾展示了新安畫派的繪畫風貌和藝術成就,同時也彰顯出徽文化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