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開2024年全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年報數據質量控制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4-03-19 10:0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19

  3月14日至15日,2024年安徽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年報數據質量控制培訓班在合肥舉辦,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統計工作分管領導和業務負責人,5A級旅游景區、星級飯店、旅行社業務代表共120余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建設高品質旅游強省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評價指標體系和統計體系,總結2023年全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布置2024年工作任務。

  培訓班對參訓人員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強化擔當,充分認識新時代文化和旅游統計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統統計工作水平。二要服務大局,深化拓展,主動適應新形勢和新要求,推進文化和旅游統計改革創新。三要抓主抓重,夯實基礎,努力提高文化旅游統計數據質量,真正發揮好“參謀部、晴雨表、信息窗”作用。

  本次培訓邀請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統計專家對統計年報數據審核進行了專題講解,對新修訂的《全國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調查制度》進行了政策解讀,並對經營性非星級旅游住宿單位監測、國內游客抽樣調查等業務進行了專題培訓。參訓人員紛紛表示,本次培訓理論與實踐結合緊密,既有統計法律法規的講解、統計調查制度的解讀,又有實操指導、交流研討,尤其是專家的前沿思考和趨勢分析,進一步開拓了視野,增強了信心。下一步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把文旅統計工作落到實處,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