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黃山開展全域研學旅游助推教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24-03-20 09: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3-20
  近日,全國新華研學聯盟大會暨黃山市全域研學旅游啟動儀式在黃山徽藝小鎮舉辦。大會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黃山市政府、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共同主辦。
  本次大會是貫徹落實全省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的具體行動,是加快“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具體實踐,將有力推動全國出版發行系統充分發揮渠道優勢和協作優勢,助力安徽打造全國全域研學旅游品牌高地、地方政府和國有文化企業合作新樣板,推動教文旅融合發展。
  據介紹,近年來,安徽省依托深厚的文化資源優勢,深入挖掘文化內核、整合旅游資源,大力發展研學旅游,涌現了合肥科創科普游、徽州文化體驗研學游、銅文化研學游、長江文化系列研學游、宣城文房四寶研學游、亳州中醫藥研學游等一批特色鮮明的研學產品,充分展示了安徽的歷史人文之韻、科技創新之光、山川風物之美。
  啟動儀式上,黃山市全域研學產品發布。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作黃山市全域研學資源推介,播放了“寫給黃山的研學詩”宣傳視頻,並與23家全國新華研學聯盟單位代表簽訂了合作意向書。

  黃山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黃山市將把發展研學旅游作為深化全域旅游、推動旅游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統籌規劃、集中布局,不斷擦亮體現黃山特色的高質量研學旅游品牌。(朱文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徽如何精准送戲到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