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召開旅游質監管理人員培訓工作會
發布時間:2018-12-18 09:00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18

  為進一步提升北京旅游服務質量,加強旅游行業質監管理人員的質量管理與風險控制能力,提高辦案效率,12月1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質監所召開旅游質監管理人員培訓工作會,市文旅局巡視員周衛民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市16區旅游委、部分旅行社、星級飯店、旅游景區和旅游網站的質監管理人員,約300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質監所、執法大隊分別通報了2018年旅游質量投訴情況及違法違規、處罰情況﹔行業管理處通報了行業管理的情況﹔市旅游行業協會旅行社分會從加強旅游企業自身建設方面提出工作建議﹔市消費者協會就北京旅游企業管理作出指導﹔最後周衛民巡視員講了四點意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旅游服務質量監督工作﹔第二、要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的投資、融合與發展﹔第三、要聚焦旅游市場秩序的突出問題﹔第四、要建立健全文旅市場綜合監管新機制。

  在業務培訓方面,本次培訓邀請北京聯合大學鄭晶副教授為質監人員講解糾紛多元化下的旅游投訴處理之策﹔法律顧問通過對 “旅游案件司法判例”的講析,指導旅游企業如何進行服務質量把控。

  此次培訓,選題角度廣,緊密聯系實際工作,對提升旅游企業質監管理人員工作能力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參加培訓的旅游企業質監人員普遍反映通過此次培訓了解了行業政策,學到了質監工作中新的經驗和方法,也得到了和同行們交流的機會,能夠更有效提高業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