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2018“文明旅游最美游客”推選征集活動結果新鮮出爐
發布時間:2018-12-28 10:57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28
  2018年9月至2018年11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首都文明辦等單位共同舉辦了以“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 出行有禮”為主題的北京最美游客推選征集活動。活動以“語言美、舉止美、形象美”為主題,採取組織推薦、個人自薦相結合的方式,深入挖掘出游過程中遵紀守法、崇德向善、明禮誠信、尊重他人、愛護環境、樂於助人的游客,倡導廣大游客發表對文明旅游的新理解、新思路、新創意、新理念、新口號,按照報名、初選、投票、專家評定、公示的步驟,最終評選出20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
  通過此次推選活動,提高了文明旅游宣傳的吸引力,增強了廣大游客參與文明旅游的積極性,帶動了越來越多的游客朋友自覺養成了文明旅游的習慣。
  這20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中,既有提倡“文明要從小做起”的人民教師劉洋﹔也有提出“愛護環境,有你有我有他﹔文明旅游,利己利國利民”的退休職工李紅升﹔還有倡導“共同攜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質,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的個體經營者李慧杰。從20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的事跡和文明旅游口號倡議來看,廣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識正在逐步提高,多位參評選手提出要針對孩子進行良好的文明旅游教育,還有不少選手對文明旅游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比如網絡運營人員賈志貝提出的針對做出不文明行為的人,應該狠抓嚴打,加大責罰力度。文明旅游,不僅要靠道德,更要靠法律等等。
  讓我們共同努力,從自身做起,一點一滴匯聚力量,共同營造首都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圍,共同筑造文明旅游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