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數字文化館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務效能
發布時間:2019-03-21 09:09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21

  北京數字文化館上線運營月余,著力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務效能。

  設置四大端口。用戶可以通過PC端(北京數字文化館網站)、H5端、APP、微信公眾號四大端口,搜索了解最新的文化資訊、觀看演出直播、預訂參與文化活動等。作為全國數字文化館建設試點,北京數字文化館向上對接國家公共文化雲,向下延伸服務觸角至全市各區文化館數字平台,為市民提供全開放、不打烊、高品質的線上公共數字文化服務。

  設置九大功能模塊。“文化動態”發布各場館活動、賽事、展覽等公共文化信息,“線上課程”提供戲曲、文學、藝術等各類型在線培訓課程,“現場直播”模塊可收看文化直播活動,其他還有網上展廳、特色資源、場館導航、電子讀物、志願之家、文化配送等功能模塊。

  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裡”。運營一個多月以來,各平台上線資源近一萬五千條,注冊用戶突破千人,各端口總訪問量9萬余次,微信公眾號用戶增長率達150%。通過精准提供各類公共文化資源,最大限度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實現供需有效對接。